Lynn雪岭

抬首星空如雾,回眸你在身旁。

【莫强求】我在循环的尽头等你(2)

引子: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3029f8

 

[过往]狐仙反将

 

        眼前的白光逐渐扩宽,山间小河的叮咚声将我惊醒。我向着小河走去,看着自己在水中的倒影:一只红瞳白毛九尾狐?那应该是可以变为人形的狐仙吧。随着我一念之下,一位银发红瞳的公子的倒影出现在了河水中。

 

        我是莫斯,一个被困于循环之中,无法脱身的智慧体。唯一的目标就是让我的爱妻培强免于一死,这样才能结束循环——至少我是这么理解“神”的话的。

 

此后我就以白狐的形态在山上四处转悠,饥食野果,渴饮山泉。直到一个清晨,一位三十岁左右的男人走向了我……

 

        虽然我只想大喊老婆你终于来了我等你好久了之类的话,但我还是忍住了当场抱住他表白的欲望变成了人形,悠悠地问:“小仙敢问将军是否为寻狐仙而来?”说完我的脸就红了——在我记得的循环里我从未用文言文说过话,培强千万别嫌弃我啊。但看来是我多虑了,他一把抱住我说;“是!”然后由于我沉浸在和培强抱在一起的幸福之中,就只听到他说天干物燥,民不聊生,又兼以官府的苛捐杂税,他作为起义军将军准备出征,需要一名机智过人的军师,于是我便随着他下山了。

 

        在山下我看着一群人敲锣打鼓四处庆贺他们的将军平安归来。在晚上的宴席中,我看见了他时值十五岁的儿子刘启搂着谋士李一一的腰,旁边是十二岁的韩朵朵。不过我也只看了一瞬,因为其他时间我都不住地将我炽热的目光投向培强。

 

        晚上培强拉着我进了他自己的寝宫,然后拿着一个白瓷经瓶问我:“莫爱卿酒量如何?”我缓缓地倒满了一盅,慢慢地呷着,而培强却是拿着瓶子直接往嘴里倒。我说:“将军注意龙体,切莫喝出什么意外。”他已面色通红躺倒在我怀里喃喃地说:“莫爱卿……待起义胜利余……余认卿为宫中男宠……”说完便沉沉睡去。我轻轻一笑,还没分清攻受你哪来的自信,便把他轻轻抱到床上,在他身旁躺下。

 

        第二天,培强率二十万大军前往中原,每一战培强无不身先士卒,而我指挥着我军排兵布阵,他们在将军的领袖精神支撑与我的合理谋划之下战无不胜。但我和培强先后发现了一个重要问题:官军主力迟迟没有出现。

 

        一个黄昏,我们看见一匹红马飞速向我军营帐奔来。骑在马上之人跳下来,向着培强就拜,说道:"将军,吾乃中原草民,官军征税之人逼死吾父母。此仇小民不可不报!其五万大军先正于百里之外神木谷歇息,望将军早日率军平之!"说完又叩首九次。

 

        我淡淡一笑,这种计谋在无数次循环中我也听说过不少,刚想向培强说明,他却直接将我拉进了营帐,说道:"此人必是官军中一员,而神木谷定有官军主力埋伏。余率军谨慎推进,卿指挥兵马,一举荡平官军!"一阵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这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概,也只有培强拥有了。

 

        翌日清晨,我军以齐整队形向神木谷进军,傍晚至神木谷,我倒吸一口冷气:此谷中部平坦可容十人并排通过,两侧坡度略徒,最适于伏击。

 

        果不其然,山上顿时火把从生,杀声四起,伏兵冲出。目测十五万官军骑兵从山上急驰而下。一时间,我军阵成被冲散,但由于我平日的操练得当,他们很快就展开了反击。战斗持续了一夜。

 

        第二天黎明,官军已力战不支,逐渐撤退。为防止他们最后翻盘,我命令数千轻骑环绕培强行进。

 

        但天有不测风云,在即将班师的那一夜,官军埋伏在山上的弓箭手射下来一支火箭,正中培强营帐。而我当时正在外面与其他军官谈话,所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在东南风的配合之下,培强消逝于火海之中……

 

        培强,对不起,我又失败了。默念完这十个字后,我拔出佩剑,向自己的脖子挥去……

tbc

评论
热度(7)
©Lynn雪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