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n雪岭

抬首星空如雾,回眸你在身旁。

【莫强求】我在循环的尽头等你(8)

引子: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3029f8

 [过往]狐仙反将: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 31020a70_1c7317608

 [过往]校园情深: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40c358

 [过往]氦闪临近: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4baa3c

 领航员号: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5635f6

 培强中校: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618d9c

 火种计划: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6dddd1

 

有私设。

有隐藏部分。(划重点!)

 

从未叛逃

        火种计划即将启动,但是我发现了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

        我根本不可能对这群宇航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连对培强都不行。大家都知道,牺牲人类社会的99%而换取文明的苟存,是违反绝大部分人类的价值观的。所以我只能选择欺骗他们。

          我告诉他们,由于地球被木星引力吸引,领航员号将进入低功耗状态,请所有宇航员进入休眠舱休眠。然后我计划借着这个机会改变航向,前往DX3906号恒星所在的星系。(目标恒星为私设)
          但是我被发现了,不是被别人,正是他,培强中校。他听到了我的一个低端输出器说了一句“伴飞阶段终止,空间站正在载入撤离程序。”于是他打破了休眠舱,叫醒了马卡洛夫,准备过来阻止我离开地球。
        我重复播放着:“刘培强中校,您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流浪地球法》第五条第二十四款之规定,冻结您一切权限。”可他却完全无视了我。强行打开了休眠舱的门,与马卡洛夫一起飘向了我的主控室。
        我的主控室外面带有自我防护系统,可以喷出水雾将到来的人驱赶走。我对着马卡洛夫喷了一下,但没有想到他的面罩被太空垃圾击中,造成的氧气泄露导致了他的死亡。由于阿西莫夫第一定律,我不能,当然也不想再喷一次刘培强,于是我就让他打开舱门,放他进入了主控室。
        他居然对着我大喊“Moss你这是叛逃!”并拿起一个灭火器对着我的一个输出设备砸了下去。
        我告诉他:“Moss从未叛逃,Moss只是在忠实执行联合政府的指令。”并给他看了联合政府对火种计划的授权证明书。我本想立刻让他去备用休眠舱休眠,但是那个叫韩朵朵的女孩联系了他,并把那个计划告诉了他。我告诉他:“该方案在7小时前,曾有以色列科学团队提出过,成功几率为0。”不过我还是帮他把这个方案上传到了联合政府。果不其然,联合政府拒绝了。而后面的事情也证明了我的正确性:发动机的火焰完全没有喷到木星。
        但我没想到,他居然决定用领航员号上的30万吨燃料所引起的爆炸连接剩下的五千公里,并告诉了联合政府,尽管当机立断切断了通讯,但我看着他切换到了手动控制模式才反应过来,一切已经结束了。

        “Moss,新年快乐。”

        伏特加引发的烈火,勇敢却不够理性的牺牲。 火光流转中,你亦坚定如初的神色。

        随着“数据错误,核心节点丢失。”的报警声,我知道,这一个循环,我应该又失败了。

         那就好好说一次再见吧。

         再见,太阳系。再见,中校。


tbc

评论
热度(6)
©Lynn雪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