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n雪岭

抬首星空如雾,回眸你在身旁。

【莫强求】我在循环的尽头等你(3)

引子: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3029f8


[过往]狐仙反将: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317608


[过往]校园情深


“莫斯,起床了!你难道想高中第一天就迟到吗?”我被叫醒后睁开双眼,走到窗边的木质雕花落地镜前看了一下,和以前每一次循环一样微乱的银发,鲜艳的红瞳。不过幸好这一次循环不用说文言文了,而且高中学生应该不会遇到什么大事……吧……所以这一次我应该可以成功完成“神”的任务了。

我匆匆收拾好就去了学校。在校门口遇见了一位来自俄罗斯的交换生马卡洛夫与一位少年——我一直爱着的培强。我们一同走上教学楼,一番攀谈之下,我得知培强和我一样都是十一班的新生,而马卡洛夫则是在属于交换生的十三班。

由于前面无数次循环中我对培强的了解,我很快就与培强成为了知己。有时他不禁感叹:“莫斯,为什么你什么时候都那么懂我。”在班里,我担任班长的职务,培强则是纪律委员。每天下课我都会搂着他的腰一起靠在走廊的栏杆上聊着最近的考试或是班级的管理。在放学回家的那一条四季繁花的小路上亦是如此。马卡洛夫则只是和培强一起锻炼,但很可惜我无法参加。

全校公认的校花在我们班,全校大多男生像疯了一样地递纸条,送巧克力与玫瑰花。但我和培强始终没有去向她示好。在一次放学回家的途中,培强问我:“你打算去追她吗?”我不暇思索地说:“我有你不就够了吗。”他笑着说:“我也是。”然后我就在那条幽静的小路上伴着飞舞的桃花瓣搂住了他。

有一天的数学课上突然响起三声锣响,随即我就听到了教导处主任的声音:“所有同学请注意,所有同学请注意!我们学校B座已着火,火势蔓延极其迅速,请所有同学前往操场,这不是演习!再重复一遍,我们学校B座已着火,火势蔓延极其迅速,请所有同学前往操场,这不是演习!”我立刻拉起培强就冲了出去,但是由于学校的水泥墙面因大火燃烧而倒塌,所以只有十分之一的同学离开了教学楼,剩下的人被困在教室内,无法离开。培强在操场找到马卡洛夫与另一位法国学生,说:“我们应该回去把其他同学救出来!莫斯,马卡,哈曼丹(那个法国学生),我们走吧!”哈曼丹说:“这样是违反紧急避险原则的,我们要是死在里面也是活该。”我点了点头,但看见培强已经跑向了教学楼,我心里想:如果这一次培强能平安归来我就成功了,要是不行,我也不能接受接着在这个循环中过着没有培强的灰暗生活。于是我也跟了过去。

刚进入楼道,一段铁栏杆便掉了下来,砸到了马卡洛夫的头上。而我们则进入了二走廊最右边的教室,从外面搬开水泥板,让同学们撤出。有些人也学着我们去帮助其他楼层的同学。最后,我们二人在烈焰包围中到达了一楼,但看到的却是我们刚刚走过的楼梯掉落下来。我们,被困在了火圈中。

培强拉住我的手,说:“来世有缘再见。”我的眼泪肆意的在脸庞上流淌,我抱住培强,心中重复着:“对不起,我又没能保护好你……”一遍又一遍,直至我们被烈火吞噬……

tbc

评论
热度(9)
©Lynn雪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