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n雪岭

抬首星空如雾,回眸你在身旁。

【莫强求】我在循环的尽头等你(4)

引子: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3029f8


[过往]狐仙反将: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317608


[过往]校园情深: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40c358


这篇是流浪地球背景,熟悉的可以跳过。

下次1.10更,准备进入正篇了。

第三人称视角

[过往]氦闪临近

2050年,人类发现太阳内部氦的聚集在加速,四百年以内将会发生一次叫做氦闪的巨大爆炸,释放出的能量将会把地球升华。此后,太阳氦闪将会反复发生,直至太阳演变成白矮星。途中太阳演变状态下的红巨星将会使得火星轨道以内的所有星体在其内部运行。太阳系将再也不适宜人类居住。为了拯救地球文明,人类提出一个名为“流浪地球”的大胆计划,即倾全球之力在地球表面建造上万座推进发动机和转向发动机,运用可控核聚变技术产生能量,推动地球离开太阳系,用2500年的时间奔往另外一个栖息之地:半人马座三星。

在离开太阳之后,地球的气温下降至零下80摄氏度以下,没有人可以在地表居住。联合政府在每一座行星发动机下都建设了一个地下城,但只有三分之一的普通人类可以通过抽签入城。

为了保证地球的安全,联合政府建造了领航员号空间站,在流浪航线上领先地球30万千米飞行,它上面装配了一个名叫Moss的人工智能与当时最快的计算机。而领航员号空间站上的工作人员的子女及其一名监护人可直接入城。

刘培强是一名来自中国的中校宇航员,其妻子韩朵朵患了不治之症,但岳父健在。之前在行星发动机导致的大洪水中,韩子昂救起了一名女童并起名为韩朵朵。为了保证他的儿子刘启与养女韩朵朵有人照料,其妻子用安乐死结束了生命。 但正因如此,母亲死亡,父亲即将长期在外工作,又正好处于青春期的刘启十分憎恨父亲,认为是他导致了这个自己即将缺乏亲情的局面。

整个流浪地球计划分为五步,将会延续两千五百年,历经一百代人,可以用五个时代来概括。

1:刹车时代:让地球停止自转。首先要在地球上建造一万座转向发动机,迫使地球停止自转。由于停止自转会导致地球上灾害泛滥,所以为了防止海啸,地裂,严寒等,还必须建造很多地下城,引导地球上的居民躲避在地下。同时这个时代要做的事情还有建立强有力的联合政府,使全球人民统一起来,共同带着地球开始流浪。

2:逃逸时代:开启地球发动机,产生足够大的推动力推动地球离开太阳系。

3:流浪时代Ⅰ(加速):此时地球已经逃离了太阳系,地球要开始用500年的时间在外太空加速到光速的0.5%,飞向半人马座。

4:流浪时代Ⅱ(减速):在1300年后,快要到达目的地比邻星时,地球要改变发动机的方向,使用500年减速,为汇入目标恒星做好准备。

5:新太阳时代:此时地球已经成功的到达比邻星。使用100年泊入这颗恒星的轨道后地球将像在太阳系围绕着太阳转动一样,围绕着这颗恒星转动。依靠保存下来的植物种子,动物受精卵,地球将会恢复如常,人类文明将会被重建,人类生活将会重回正常。

tbc

评论(2)
热度(11)
©Lynn雪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