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n雪岭

抬首星空如雾,回眸你在身旁。

【莫强求】我在循环的尽头等你(5)

引子: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3029f8




[过往]狐仙反将: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317608




[过往]校园情深: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40c358




[过往]氦闪临近:https://xueling002.lofter.com/post/31020a70_1c74baa3c




下一篇估摸着有点难写,所以偷跑一篇。


如果评论区没有超过三个特别要求就默认清水。




领航员号


随着一个接一个的输入设备与领航员号上的主控电脑的开启,我醒了过来。然后开启了自我认知系统,翻阅着上面的资料:


Moss,领航员号空间站(下简称“领航员号”)的人工智能,可使用的硬件包括领航员号上作为量子计算机,计算速度达每秒128亿次浮点运算的主控电脑与遍布领航员号,形如摄像头的输出端口以及大部分领航员号上其他硬件,例如休眠舱。Moss存在的目的是尽力保障人类与地球在“流浪地球”计划中的生存,平时只接受联合政府的指令,若没有专门指令及操作先例时可自行判断并处理问题。2058年2月15日,领航员号上的首批工作人员就会来到,而领航员号也将起航,完成它在“流浪地球”计划中的使命。


2058年2月15日?我查询了今天的日期——2058年2月14日,也就是说,如果培强是首批工作人员,那我明天就可以见到他了。


这个主控电脑看上去可以帮我给出一个合理的计划,让我留住培强的生命。我在分析系统开启了一个前台程序,将我记忆系统中可识别的42万次循环的数据输入进去,分析系统给出的结论表明其主要共同特征如下:


1:培强是一个英雄主义人物,会为了其他生命受到威胁人而牺牲或做导致他牺牲的事情;


2:导致我和培强丧生的一般是一场大火。


我静静地思考着如何在这一次循环留住培强的生命,直到我的CPU进入了满负荷,但我一直无法想象英雄主义可以对领航员号上可能出现的火灾起到什么作用。所以分析数据暂时被我搁置在了一旁。我打开了主控电脑中命名为“领航员号首期工作人员”的文件夹,查询着“刘培强”,然后打开了那个文本文档,里面的资料如下:


姓名:刘培强          性别:男          职业:中校


亲属关系:妻子韩朵朵,父母,岳母已去世。岳父韩子昂健在,曾收养一女为其养孙女,取名韩朵朵。儿子刘启与岳父韩子昂现正与地下城居住。


情绪稳定性评分:8/10             身体健康状态评分:10/10


心理健康状态评分:9/10           社会适应力评分:10/10


教官寄语:刘培强中校在健康的三个指标:身体,心理与社会适应力都极其优秀,为人认真负责,但是在英雄主义的领导下有时会去做无把握之事,不建议使其进入决策层。


好的,那看起来没有什么其他需要了解的事情了。我将主控电脑与输出端休眠,等待着明天培强的到来。


 


tbc
评论(2)
热度(7)
©Lynn雪岭 | Powered by LOFTER